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
日期:2022-11-07

按照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2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全国老龄委发〔2022〕3号)及重庆市老龄委的要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红岩社区于近开展敬老月活动

针对近年来老年人诈骗案频发,特别是利用保健品诈骗,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辨识能力。一方面提醒群众如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和如何分辨保健品诈骗,向老年人讲解骗子的常用作案手法,并以事实案例讲述现实社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例。另一方面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更不要相信保健品的神奇功效轻信陌生人的诱惑。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辨别能力。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红岩社区开展了座谈会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先给老年人播放了防诈骗宣传片,然后现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讲述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特点,并向老年人普及如何识诈、防诈的技巧。工作人员再三叮嘱,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否则,就会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上当受骗,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身份、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要及时挂断,收到不明短信,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圈下套的机会。工作人员最后告知老人:“如果遇到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