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村企联动,共筑战“疫”防线
日期:2022-11-17

“现在在项目部就能做核酸,很方便,不用来回跑,来就能做,节约了不少时间,也更安全了。”中国铁建·云锦山项目部职工高兴地说。云锦山员工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中国铁建·云锦山项目系北碚区房地产重点在建项目,内有员工300余名,防疫压力较大。该项目部虽地处位于歇马街道云泰路,却属石盘村辖区,与石盘村村委会相距11公里,路途较远且无直达公共交通。此前,为便于项目部员工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员工均在紫云台社区核酸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但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为筑牢项目部疫情防控防线,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快速有效开展防疫工作,石盘村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中国铁建·云锦山工程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开展防疫结对共建活动,于今年11月在项目部设立党组织共建防疫点。项目部也充分彰显央企担当,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与村党委共同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云锦山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雷哲红引导员工扫码进入核酸检测点

党员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党员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村企联建是一条互帮互助、双向共赢的好路子,时下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只有村企同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才能打赢这场硬仗,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石盘村党委书记明杨平表示。自1110日以来,党组织共建防疫点累计开展核酸采样20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中国铁建·云锦山项目部疫情防控平稳可控。石盘村党委与中国铁建·云锦山工程项目部共建活动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开始,在“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反诈、环境整治等工作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