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马”到功必成,城管队伍勇前行
日期:2022-1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北碚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歇马城管大队坚守岗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城管人”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辖区社区、小区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标本转运、人员管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同筑抗疫防护墙,勇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卫士”,为歇马街道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守关卡,严格落实防控职责。

为严防辖区外疫情输入,歇马城管大队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专人专车在辖区道口值守,当好防疫“守门员”。每辆车经过,他们都“测体温、查核酸、问情况、登信息”,细致入微做好每一环节,劝返高风险区到达车辆人员,查看低风险区到达人员“两码”,并与目的社区做好交接。

护社区,不分昼夜保供值守。

疫情爆发后,歇马城管执法队员迅速下沉街道辖区各社区,充实基层一线防疫力量,协助社区做好点位值守、物资转运、人员排查等工作,用心扮演社区服务员。城管队员不分昼夜在各点位值守,寒夜里累了就在行军床上和衣而睡,饿了就吃泡面,但城管队员们心里却充满了温暖。微光成炬,志愿暖心,正是城管队员们的无私奉献,使得这寒冬变得没那么冷。

转标本,提升病毒检测速度。

标本转运作为核酸检测的中间环节,也是“早发现”的第一环节,必须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最大程度降低传播扩散风险。歇马城管执法队员作为“快递员”,以高度责任心和细致工作作风,配合街道小湾村(天台度假村采集点)、卫星村(卫星村办公室采集点)、人和村(人和村停车场采集点)完成三个村的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工作。

尽职守,精细管理街面秩序。

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歇马城管作为“巡逻员”努力让街面“静下来”,对辖区内广场步行街进行巡查,配合各村社对辖区内露天烧烤、店外经营、路边游摊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取缔,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查管控及时劝离周边摊贩、疏散聚集人群、劝返闲逛群众,全面减少人员大量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