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北碚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提速加力
日期:2023-01-09

一是为外贸提供有力支撑。在外贸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北碚区不断完善稳外贸政策支撑体系,对外贸易方式、推进线上线下营销体系建设,稳外贸、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做出了积极贡献。重庆爱特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激光测距仪的高科技企业,90%以上的产品外销美、日、欧等发达国家。重庆东方光电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光学望远镜,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市场,为重庆稳外贸基本盘持续发挥作用。

二是发挥行业组织支持作用。基地内的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仪表功能材料领域行业归口单位,拥有全国仪表功能材料标准化委员会、全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全国仪表功能材料行业协会、《功能材料》中文核心期刊及协同创新服务平台,通过为基地内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为基地内提供更多的信息、培训、资源整合等支持,推动搭建基地合作和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对口合作,有效支持外贸创新发展和竞争力提升。

下一步,北碚将坚持发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对北碚区仪器仪表行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精准制定产业扶持政策,搭建资源对接共享平台,帮助基地企业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带动更多优势特色产业融入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