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北碚区教委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2-06-24

北碚区教委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2年暑假将至,为持续巩固我区“双减”成效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严防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维护家长合法权益,北碚区教委向全区广大家长发出以下温馨提醒

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的重要时期,希望您关注孩子的自主发展、身心健康,加强陪伴,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带孩子参加各类实践活动,锻炼体魄,培养兴趣,提升综合素质,形成健康人格。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不脱离孩子实际,不盲目跟风从众,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二、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所有面向中小学生培训的机构,均需经区教委审批颁发办学许可证;所有经审批合格的机构都必须进入“北碚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服务平台”。家长可微信关注“北碚区教育会计学会”公众号,点击“北碚教育”,查询合格机构名单。目前,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全部压减清零,凡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是无证无照、未经审批的“黑机构”送孩子到“黑机构”或个人工作室参加培训,在人身安全、资金安全、培训质量、疫情防控等方面无法得到保障。特别是其资金未接受监管,存在资金链断裂随时卷款跑路风险。

三、规范参加校外培训。如确需参加艺术、科技、体育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建议您选择具有办学资质、信誉良好的机构,线上购买课程,将培训费缴存至第三方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不要线下缴纳现金、转账,更不能轻信打折优惠,杜绝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60课时或3个月的培训费。要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拒绝签订培训机构自行设计的合同。务必认真阅读合同内容,特别是退费条款的约定;要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缴费票据等,作为维权凭据。参加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

四、共同监督校外培训。落实国家“双减”政策,需要家长共同参与。欢迎广大家长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利用民宅开展各类培训、无证无照、虚假宣传等现象进行监督,并及时向教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和镇街(社区)反映。同时,校外培训属市场行为,须自行承担潜在的培训风险,务必谨慎选择。发生合同纠纷时,建议您通过双方协商、监管部门调解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解决,以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中小学校违规招生举报电话:68318232(招生考试);

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举报电话:68286362(在职教师参与、举办培训);

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举报电话:68860332(办学资质、违规培训等方面的投诉);

区市场监管局投诉电话:12315(收费、广告宣传、合同纠纷、反垄断等方面的投诉)。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