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 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登记公告
日期:2022-06-30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

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登记公告

根据《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北碚教发〔2022〕165号)、《北碚区义务教育公办小学招生办法》(北碚教发〔2022〕167号)和《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城北片区部分小学划片招生过渡方案的通知》(北碚教发〔2022〕18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登记工作安排告知如下

一、招生原则

1.依法入学原则。凡2022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均应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2.划片入学原则。按照划定的招生范围,实行“三对口”的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屋产权证明(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在对口学校入学。

3.公开公正原则。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及乱收费行为。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咨询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实行“阳光招生”。

二、招生对象

2022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并符合义务教育阶段“三对口”原则的适龄儿童。

我校(含本部和缙云校区)属学位紧张学校,招生范围内的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属共有房产的,其法定监护人在该套房屋产权中需占51%及以上的份额。(2)每套居民住宅,6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子女对口入学(重要提示:按上级相关规定,从2023年开始执行办妥房产证明及对应户籍必须满一年)。

三、招生范围

(一)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本部

西南大学正式教职工子女;石岩村;解放路双号;解放路北巷;辽宁路42号及以上双号、89号及以上单号。

(二)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缙云校区

缙云印象、金鼎龙泉、红桂林、缙云嘉苑、缙云华府、泽京Ta时代、张家沟还建房、缙云碧桂、308公安集资房、景瑞御蓝湾、缙逸香山。(云逸路18号、云开路1号、2号、云开路10-36号双号、云开路99号、缙云大道29号、云怀路37号、云盛路10 -20号双号、云盛路26号、48号、115号、缙泉路299号、300号、金华路366号、466号)。

四、招生程序

(一)材料准备

1.西南大学正式教职工子女:户口簿、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工作证(如没有,先登记,最终以西南大学人力资源部审核为准)。需就读缙云校区的,还须提供房产证。

2.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户口簿、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房产证。

3.材料要求: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按以下顺序存放:①户口地址页,②户主页,③父母页,④适龄儿童页,⑤增减页)。

2)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且房产权证地址与户口地址一致。

如房产证已抵押,则须提供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契税完税证、房屋抵押合同和贷款合同原件与复印件、近一年银行还款明细。

适龄儿童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同符合“三对口”条件,但须提供由相关事权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适龄儿童父母的市内无房证明原件(2022年6月25日后开具的房产查询结果证明,方为有效)。

如属2018年9月10日及以后购买的“二手房”的,还须提供前房屋产权人户口本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

(二)网上报名信息采集

时间:2022年6月30日18:30-7月2日24:00

步骤: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相关信息。

微信扫码登记

                                   

    注意:家长在扫二维码进行网上信息登记时,请根据“三对口”对应的招生范围,先明确“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本部”或“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缙云校区”,再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信息填报;

重要提示:在其他学校已经入学籍的适龄儿童,不得重复报名登记。

(三)报名材料现场审核

学校按照区教委相关文件规定,对已经完成网上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的报名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1.审核时间:2022年7月3日(周日)上午8:30-11:30

2.审核地点:

本部:思勤楼一楼      缙云校区:教学楼一楼

3.审核要求:

1)到校审核只需一个监护人,并带上小孩。

2)请家长按照网上报名提示的规定时段,凭西大教职工工作证或房产证有序进校,不要提前,避免拥挤。注意:是否录取与资料审核的先后无关。

3)家长携带的审核资料务必按要求准备齐全,避免来回奔波。

4)在报名中出现的其他特殊情况,由学校依据国家、重庆市、北碚区的相关法规政策处理。

4.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现场资料审核时,只需一个监护人带小孩到校。进校时,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测温、登记,严格遵守动态防疫要求。

(四)入户调查

对于现场资料审核过关的辖区住户,学校将于一周内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提前预约调查时间。

(五)发放入学通知书

2022年7月30日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由区教委监制的《北碚区小学教育入学通知书》。届时请新生家长持本人身份证到孩子就读校区的门卫室领取。

五、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68287792,68863372

温馨提示:若电话无人接听或正在通话中,请家长们耐心等待,选择合适的时间再拨打。如需了解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南大学附属小学”。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

2022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