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北碚区推荐对象公示
日期:2023-03-20


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在2023 “五一”前夕,表彰一批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分别授予重庆五一劳动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按照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始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评选要求和推荐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北碚区推荐的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奖状、奖章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候选名单予以公示。

一、重庆五一劳动奖状(3个)

(一)重庆雅森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雅森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11月,现有职工35人,其中男职工23人,女职工12人,主要从事生态种植、水产养殖、花卉苗木种植及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园林工程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部门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北碚区龙凤桥街道龙车村流转土地400余亩,用于蔬菜、水果种植、苗木花卉种植、水产养殖及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旅游项目等,目前园内提供赏花、采摘、垂钓、住宿、娱乐、观光等活动,园内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菜,四季皆宜,为打造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推动北碚区乡村振兴、助推北碚区生态田园都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被评为北碚区十大最美农庄。

(二)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现有职工25人,其中男职工16人,女职工9人,主要从事辖区教育行政管理工作。

2013年被教育部办公厅确定为国家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全市唯一);2015年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17年被市教委确定为重庆市学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区(全市共10个);2018年获评重庆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先进区(全市共8个);2019年获北碚区先进纪检监察组织称号;2020年被教育部办公厅确定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国共60个,我市共2个)、获评首批重庆市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2021年获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优秀组织奖;2022年获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选拔赛市级决赛团体三等奖、获评北碚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先进单位等。

(三)重庆海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海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3月,现有职工380人,其中男职工311人,女职工69人,主要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心系业主、真诚服务、创新驱动、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在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构建业主、物管关系和谐小区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9年获得“中国房地产服务优秀品牌企业”,2020年在中国房地产品牌大会上荣获“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抗击疫情模范先锋企业”、“2020中国物业管理满意度标杆企业”称号,20225月被评为2021年“物业管理康养样本企业”,2022年被《重庆日报》评为“社会责任标杆企业”。

二、重庆五一劳动奖章(4名)

(一)王春全,男,汉族,1971年2月生,重庆长寿人,硕士学历,中共党员,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2020年曾荣获“最美医生”“重庆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王春全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长期从事急危重症疾病诊断和治疗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作为一名医者,他几乎将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患者身上。作为重症医学科主任,他注重科室凝聚力建设,积极发挥重症医学科对整个医院综合实力的促进提升作用。在他的带领下,科室的年轻同志都有一种拼命三郎的拼搏精神,专业技术能力和知识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增长。在抗击新冠疫情、甲流以及北碚区高温热射病患者救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曾敏,女,汉族,1981年生,重庆渝中区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北碚供电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技师,现任重庆广汇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碚分公司负责人。2010年曾获国家电网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1年曾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巾帼建功标兵、2021年曾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国网公司级个人荣誉1项、省公司级个人荣誉4项、地市公司级个人荣誉5项。

该同志善于攻坚、立足本职、任劳任怨。一是坚持驻守“8.21”歇马缙云山火情现场,停电避险、保障应急电力供给。二是应对高温、疫情、缺电三大影响,连续现场值守,参与有序用电,做好能源保供。三是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治理电力隐患、低电压,为“三桥一隧”等重点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三)唐财国,男,汉族,1978年生,重庆北碚人,初中文化,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为重庆红岩建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农民工)。唐财国同志在本公司从事产品“桥梁检修车”和“施工升降机”的装配、现场安装与调试工作。鉴于所从事工作场所均处于高空高危的桥梁建设与高层建筑施工现场,但他热爱本职工作,不畏艰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保质保量并安全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工作中,积极带领新老职工开拓进取,出色的完成了多项疑难艰巨的工作任务。唐财国同志还充分的发挥一专多能作用,在熟练掌握钳工技术的基础上,还掌握了焊工和电工技术并考取了执业资格证书。

(四)谢明全,男,汉族,1965年11月生,重庆渝北人,初中学历,重庆广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镀锌车间班长(农民工),2020年曾获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谢明全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始终如一,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具有坚强奋斗的斗争精力,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一心一意投入作业旁边,战胜各种困难,誓守安全底线,力保正常生产,卓越地完结了各项作业任务,产品质量一直独占鳌头。作为镀锌车间班长,更加注重团结班子成员,任何时候都能像握紧的铁拳,指哪打哪、行动有力气。

三、重庆市工人先锋号(4个)

(一)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武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武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现有职工70人。项目部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在集团公司工会及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重庆市重大建设项目渝武高速公路复线关键性工程中梁山隧道和观音峡嘉陵江特大桥,以发挥榜样激励作用、争创先进为主要途径,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带动全体职工积极创建工人先锋号,助力生产经营,观音峡嘉陵江特大桥主墩提前出水、悬浇段按计划进行,创造了嘉陵江上的“中交速度”;中梁山隧道施工克服复杂地质影响,安全平稳掘进,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获得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救援重庆山火感谢信。

重庆市朝阳中学北校(重庆市北碚田家炳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

重庆市朝阳中学北校(重庆市北碚田家炳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创建于90年代,现有职工12人,其中男职工5人,女职工7人,主要从事中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教研组教师们常年致力于教科研工作,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强,近年来参加国家、市区级信息技术学科相关培训百余次,获得教师专业技术奖项58次,主持或主研市级课题6项,区级课题6项,发表与获奖论文43篇;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际奖项4次,国家级奖项23余次,市区级奖项近百次;辅导了5个学生社团,其中“毛毛虫创客工坊”“创意码王社”被评为重庆市示范社团;开发的校本教材《计算机制作与创新》,2015年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程;2021年被评选为重庆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创新基地。

(三)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高端铝合金铸造车间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高端铝合金铸造车间,创建于1995年,现有职工101人,其中男职工94人,女职工7人,是一只敢于担当、能打硬仗,有朝气、有活力的队伍。该车间主要从事高端铝合金产品的铸造工作。凭借对复杂产品结构成型及防渗漏关键技术的运用,多年来一直领跑同行业,得到了全球客户高度认可。多年来,该车间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攻坚克难,对有色金属特种铸造关键工艺进行研究,熟练掌握了超高速高压、超低速高压、挤压、真空铸造及半固态液态模锻等核心技术,实现了传统铸造产业的转型升级,打破了行业高端产品的进口垄断,促使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过硬的本领及领先的技术,帮助企业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中国压铸件生产企业综合实力50强”“中国铸造行业排头兵企业”“优质压铸件金奖”等荣誉称号。

(四)重庆聚雄汽车经纪有限公司租赁部

重庆聚雄汽车经纪有限公司租赁部,创建于2013年6月,现有职工18人,其中男职工15人,女职工3人,该部门主要从事汽车租赁、车辆调度、驾驶等工作。至去年11月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更快、更好的配合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租赁部全体员工立即进入了备战状态,实行了24小时轮班制,部分驾驶员连续一个月以车为家,随时等待上级部门的调派。在面对突发事件上,租赁部全体员工反应迅速,应对高效,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为公司作出了突出贡献。

公示期为320日起至324日止。从即日起,重庆市北碚区社会各界人士对被公示对象如有异议或认为存在问题,可以来访、电话、信函等方式向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通信地址:重庆市北碚云华路168号收件人: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邮编:400700。

电话:8191297618983832515

传真:81912781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

2023年3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