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例(2023—2)
日期:2023-03-20

【标题】

执法主体:重庆市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违法主体: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碚区蔡家组团P地块项目(二期)违反施工现场管理规定案。

【关键词】

现场管理、施工安全、行政处罚

【要旨】

从严打击施工现场违法行为,确保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和稳定。

【基本案情】

在检查中发现,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碚区蔡家组团P地块项目(二期)中存在施工安全隐患等问题,涉嫌违反《重庆市建筑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相关规定。我委于2022年10月11日对此进行立案,并依法开展了相关调查工作,该项目位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建设单位是重庆龙湖鼎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查处理由及结果】

经调查,该公司违反了《重庆市建筑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相关规定,该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调查程序合法、适用法规正确,根据《重庆市建筑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相关规定,并结合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我委决定对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并于2023228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依法履行了法律义务。

【案件评析】

通过对违反施工现场管理规定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有效杜绝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