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招生季来临擦亮眼睛,远离“陷阱”!
日期:2023-05-24

目前,中小学招生和中高考临近,备受家长关注的招生入学和志愿填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一些个人和机构蠢蠢欲动,通过煽动焦虑情绪、虚构身份、捏造事实等方式诱导、欺骗家长和学生,牟取不法利益。对此,北碚区教委特别提醒各位家长: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谨防落入招生入学陷阱,造成经济损失!

虚假宣传要警惕

一些不良机构或个人通过发放广告宣传单、组建微信群QQ群、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推优升学”“不进名校包退款”等虚假宣传,组织“小升初占坑”“初升高占位”测评考试、签约培训等,诱导家长带领孩子参加考试和培训,收取高额“占坑费”“培训费”。

“内部指标”不能信

不法分子或非法机构人员,谎称能通过“特殊关系”或“学校熟人”拿到“内部指标”,向家长收取数额不菲的“内部指标费”。

“捐资助学费”不可交

谨防别有用心的人以交纳“捐资助学费”“择校费”等名义实施诈骗的行为。

“志愿填报咨询”要理性

目前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行业尚不成熟,甚至存在大量虚假宣传等问题。一些机构打出“独家信息”“内部渠道”的幌子,收取“天价”咨询费。

温馨提示

如需了解招生入学政策,请务必通过区教委或相关学校进行咨询。

基础教育科(中小学招生政策咨询):023-68318232;

综合教育科(中职学校招生政策咨询):023-68211162。

区教育考试中心招考科(高考招生政策咨询):023-68862958。

如发现违规招生行为,可向区教委进行举报,区教委基础教育科:023-68318232;区教委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023-68860332。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3年5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