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2-06-23

616日,区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俐利,副区长杨辉,区政协副主席董江民,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区工商联、区新专联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赵玉芳,民盟区委会副主委吴文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区委会主委黄礼琴,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张奕,致公党区委会副主委胡琳,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曹健,民进区工委主委刘贤宁,区工商联秘书长明姝围绕“高标准建设高端创新平台”进行协商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永德说,大家的调研成果情况掌握系统、问题分析透彻、建议务实管用,既是落实区委“四篇文章”中科技创新大文章的具体举措,体现出对中共北碚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全力支持;又是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的良策真言,体现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抓好落实,切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徐永德强调,区各民主党派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提升“五种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优秀参政党地方组织队伍。要重点聚焦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建设、两江新区北碚板块高质量发展、培育科技创新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重点课题,多为区委区政府出实招、绝招,真正把北碚科技创新的先发优势、区委区政府的政策优势、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结合起来,为北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