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水土街道屋基村:“积”出好习惯 “兑”出美乡村
日期:2022-06-24

近日,水土街道屋基村推行人居环境“积分制”,将人居环境整治指标量化,一户一册建立积分台账,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来看报道。

记者在屋基村看到,村道平整宽敞,房前屋后干净清爽,村民家门口前的小庭院绿草如茵,人居环境十分优美。这一切都得益于屋基村推行的人居环境“积分制”。屋基村两委班子将人居环境整治指标量化,以家庭为单位,一户一册建立积分台账,推行人居环境奖励积分制,评分内容包括乡风文明、村规民约、人居环境三类共八条行为规范,总分为10分。评分人员每月入户检查打分,每季度组织积分兑换奖励。

水土街道屋基村综合服务专干王珂介绍:“目前‘农村清洁积分制’带来的成就感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让‘遵守村规民约 爱护人居环境’逐渐成为大家愿意去做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村800余户推广这个制度,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群众主动投入到基层治理中来,共同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