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举行“奔跑吧少年”第二届幼儿健康运动会
日期:2022-06-27

623日上午,由区教委、区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北碚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奔跑吧!少年”北碚区第二届幼儿健康运动会在缙云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区内多所幼儿园的数百名萌娃同场比拼,在欢乐游戏中畅享运动乐趣,来看报道。

据介绍,本次运动会旨在展现全区幼儿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幼儿体育运动体系。在本次运动会前夕,来自全区五大学前教育集团、151所幼儿园通过园级初赛、集团预赛,共推选出15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幼儿参加本次运动会。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参赛小选手们统一着装,举着队名牌依次入场。随后,来自北碚实验幼儿园的100位小朋友用精彩的啦啦操和平衡车表演正式拉开运动会帷幕。据了解,本届幼儿运动会积极借鉴首届赛事的成功经验,为不同年龄段幼儿精心设计了“单摇跳绳”、“沙包掷远”、“跳跳袋鼠”、“搬运南瓜”4大集趣味性、运动性及延伸教育性为一体的比赛项目,每一项都巧妙融入了跑、跳、投掷、平衡等幼儿应掌握的基本动作,让孩子们通过沉浸式运动体验,激发体育锻炼的热情,播下热爱运动的种子。此外,为加强家庭、学校和社会对幼儿健康的关注,提升健康管理意识,赛前,多名医生还对全体参赛幼儿进行了BMI指数、视力、龋齿三项体质健康测试。

“我们在运动中玩得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们也锻炼了身体。”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如是说。

北碚实验幼儿园园长汪清娅告诉记者:“这次健康运动会,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幼儿良好运动品质、锻炼幼儿健康体魄、塑造幼儿坚韧精神,以此培养全面发展的完整儿童。让我们一起为健康赋能、促体质提升,动起来,一起向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