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
日期:2022-06-30

623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副主任陈皎、刘良金参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副主任胡湧、罗志惠、雷建国陪同考察。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缙云山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群众工作站,观看了“我们的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北碚实践”云主题馆。并在座谈会上就两地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互动交流,详解了解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在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程卫指出,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依法、创新、系统地开展人大工作,体现了人大思维、人大情怀、人大智慧和人大担当,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宝贵经验。她表示,此次北碚之行受益匪浅,希望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前往合川区开展考察交流。

彭烨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彭烨表示,每一次交流学习都是对做好人大工作的再教育、再总结、再提高,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北碚人大工作的肯定进一步坚定了北碚人大工作的信心,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区县人大工作的实践创新,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