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日期:2022-08-01

7月29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下一步在全区政协组织深入开展《条例》学习活动进行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董江民、廖本涛,秘书长方艳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原文学习了《条例》,并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和政治协商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举措,现场气氛热烈。

董伦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我们深化新型政党制度实践、有序开展政治协商提供了根本制度遵循,是我们在新时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指南。

就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董伦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在政治协商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旗帜鲜明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条例》贯穿始终的协商理念和工作逻辑,抓住新思想这一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根”和“魂”,读懂贯穿其中的协商理念和工作逻辑,从党的领导、协商民主、制度规范等方面加深对《条例》的系统性认识。要全面贯彻《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区委“四篇文章”工作要求和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强化一线意识,实现一线作为,为北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