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2022年北碚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3

黄祖英在2022年北碚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7月29日,2022年北碚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出席会议并专项部署2022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区领导钟伟、章榕、梅玉军、马强、向红、杨辉、李纲、陈政出席会议。

黄祖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依法行政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腐败风险仍然存在,必须常抓不懈。

黄祖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全区政府系统要做到改革发展稳定和正风肃纪反腐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新成效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助企纾困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财政直达资金监管,加大政策推介力度,做好助企融资工作,切实把助企纾困政策的“及时雨”下透。要强化公共资金监管,进一步完善制度,切实把好财政开支、资金绩效、财经纪律三大关口,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惠企利民的“刀刃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简政放权,创新优化管理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环境。要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紧盯重点人群、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坚决防范和查处各种腐败问题。要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化平安北碚建设,全力稳就业惠民生,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力筑牢民生底线。

黄祖英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提升执行力主题年”活动,坚持效字为要,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对决策部署立说立干,对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严格督查督办。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在碚有关市属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