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日期:2022-08-05

连日来,区违建治理办联合朝阳街道对新房子社区一处自建房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8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见,十多名工人正在拆除、清运违法建筑的楼板和外墙,现场拉设了安全警戒线,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朝阳街道新房子社区128号,原为2层砖混结构自建住房,房屋业主为了商用出租,擅自在顶楼加层。今年5月,经群众举报,区违建治理办、朝阳街道高度重视,多次约谈业主,同时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整治方案。

“预计8月6日前违建能够全部拆除,我们希望以此次强拆为契机,给个别触碰法律底线,有违建想法的市民提个醒,对于违法违章建筑,我们一定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等不法行为蔓延。”区违建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我区启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下一步,将联合镇街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纵深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