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重庆党史系统“学决议、强素质、展形象”党史微宣讲大赛片区赛在我区举行
日期:2022-09-19

9月14日,重庆党史系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学决议、强素质、展形象”党史微宣讲比赛第一片区复赛在我区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市委党校重庆行政编辑部主任宋英俊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一本《红岩家书》,让我对红岩英烈有了更深刻、更立体的认识。他们既是最顽强的革命者,也是和我们一样,有着各自家庭、情感和生活的普通人。透过家书中那些纸短情长的文字,我能感受到先辈们对亲人的牵挂与不舍、眷恋与柔情,更为他们崇高的政治品格、坚定的信仰追求和虽九死而犹未悔的革命精神所鼓舞。”宣讲比赛中,我区选手张国平结合自身阅读《红岩家书》的所想所感,将王朴烈士为了人民解放事业,毁家纾难、坚贞不屈、慷慨赴义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北碚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来自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万盛经开区党史系统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来自北碚区、九龙坡区的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将参加全市决赛。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场宣讲技艺的比拼,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向先辈们学习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和意志,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拼搏奋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