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北碚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级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09-19

9月15日,北碚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级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邀请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芹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全体在家区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园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刘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运用相关政策和理论知识,结合美丽中国建设和重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践,分享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重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显著成效、重庆“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

刘芹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系统,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焕发新的时代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北碚正聚焦“两大定位”,做好“生态人文”等“四篇文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系统谋划缙云山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成果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重要生态屏障,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北碚不断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