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恳谈会
日期:2022-09-20

9月13日,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恳谈会,总结交流“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经验做法和工作建议,进一步强化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着力提高协商议事工作成效,推动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协主席董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奕、廖本涛,秘书长方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各镇街围绕“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董伦指出,做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政协工作履职为民、求真务实的生动实践,是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使命,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镇街和政协委员的联动,更高质量推进协商平台建设相关工作。

董伦强调,要增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站位,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理论大武装推动思想境界、履职能力大提升,进一步建好用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到规范引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上下联动双向发力,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成为人民群众“连心桥”、赋能委员履职“新平台”,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广泛深厚的民意支撑和民智参考。要坚持重心下移,切实聚焦基层,协同互动质效双优,始终把“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走形式不作秀,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做到察实情、听民意、汇民智,持续推动“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走深走实,真正实现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群众真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