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黄祖英在北碚区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专班专题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保交楼” 全力以赴“稳民生” 最大限度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日期:2022-09-26

9月22日,北碚区房地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专班专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最大限度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美涛,副区长梅玉军、马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祖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发展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就“保交楼”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稳“保交楼、稳民生”政治责任,切实把“保交楼”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千方百计打好打赢“保交楼”攻坚战。

黄祖英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专班牵头责任、部门属事责任、镇街和园城(公司)属地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解决“保交楼”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要用好政策工具,严格落实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化解项目风险,确保已售房屋尽快交付。要加快项目建设,稳住在建项目基本盘,推动新落地项目开工建设,认真落实服务企业系列制度,主动走访、强化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提振市场信心,做好项目运营保障,办好节会活动,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稳定和提升购房者和开发企业市场预期。要谋实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产业研究,持续推进协调发展,促进我区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黄祖英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梳理排查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及时介入、全力化解。要全力做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坚决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要统筹抓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从业人员服务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区有关部门,部分镇街、园城(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