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十九届人大举行全区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情况专题审议会议
日期:2022-09-28

9月26日,区十九届人大在行政中心举行全区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情况专题审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主持会议,区领导董伦、徐永德、钟伟、苟鹏、章榕、邓美涛、胡湧、雷建国、朱吉红、黄礼琴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城环委作审议发言。大会上,区人大代表分别从深化垃圾综合治理、统筹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在分组审议时认为,2021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农村厕所、垃圾和污水“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围绕建成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环境优雅、美丽宜居“花园乡村”目标,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向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逐步提升,村容村貌有序更新,民风积极向上向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但仍存在农村厕所整改力度不够、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农村生活污水处置设施缺乏等问题。

彭烨强调,区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继续立足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市、区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农村发展实际,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本职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政府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办理,6个月后,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代表对审议意见及建议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常委会将对政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进行表决,督促问题整改,推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见真章显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