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王俊在全区2022年“四篇文章”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上强调 做好策划包装 强化转化落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0-31

10月27日,全区2022年“四篇文章”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做好“四篇文章”,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强化项目转化落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北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等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通报以及“四篇文章”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距离年底已不足70天,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时间非常紧、任务十分重。抓经济工作必须抓项目,实践证明,项目建设好,经济发展就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方面充分认识抓项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毫不松懈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俊强调,要勤练“内功”,立足北碚区情实际,围绕做好“四篇文章”,谋划包装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加紧策划一批投资少、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推动项目转化落实,以实打实的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苦修“外功”,聚焦招商引项目、紧盯上级争项目,加大“走出去、引进来”的力度,强化“争跑”意识,全力引进一批领军企业和链条项目,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全国、全市项目盘子,力争有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投入到北碚。要配好“软件”,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稳、扩、提”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助企纾困、稳企惠企各项工作,用好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和发展的“软环境”。要强化“硬件”,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做好土地空间储备,推进水、电、气、路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地投产提供有力保障。

王俊强调,抓好项目建设,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和落地,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不负党的嘱托、不负百姓期待。区级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带头深入重点项目一线调研,推动工作、传导压力。各项目专班要发挥专人专班干专事的优势,集中资源力量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运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园城公司要时刻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随时随地调度项目、推进项目,对项目进展“心中有数”。

黄祖英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相关部门、镇街、园城(公司)要强化联动协调,加快推动解决。要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加密工作调度,弄清楚重点项目建设的卡点、痛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项目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做深做细项目包装、策划、争取等前期工作,确保全区重点项目接续建设。

会前,王俊、黄祖英、彭烨、董伦、徐永德等区领导,还前往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吾悦广场、北碚区名特优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等地,现场调研了“四篇文章”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各园城管委会、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在碚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