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李明清在北碚区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日期:2022-11-04

10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前往北碚区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策化、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在歇马街道虎头村,李明清与干部群众认真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体会,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目标谋划推动“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将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发展和治理的主体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调研中,李明清巡查了北碚区林长制落实情况和缙云山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抗击火情旱情经验,强化林区防火设施和应急能力建设,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扎实做好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有效路径,将高颜值的“绿水青山”变成高价值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