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黄祖英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加快处置现有疫情 抓好社会面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07

1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处置现有疫情,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副区长向红、陈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祖英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落小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黄祖英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集中力量加快处置现有疫情,加快流调溯源,提高效率,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执行“入渝四即”,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加强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舆论引导,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推动力量下沉,做到人员、力度、措施不减。要层层压实责任,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