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1

1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疫情防控联系督导组组长陈元春,督导组成员杨树海、王军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出席。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头,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定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加强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强化“点线面”协同、区域协同、政策措施动态协同,做到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要提升追阳找阳效率,配强工作队伍,及时安全完成转运,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要做好高风险区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严防交叉感染。要抓好非风险区管控,加强人员流动管理,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抓好工厂、工地、医院、超市等场所闭环管理,落实工作人员和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打通配送“最后一米”,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需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厌战倦战情绪,抢抓窗口期,抓执行、促落实,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区级领导联系包干重点镇街、重点区域,下沉一线督导指挥,分兵把守、尽锐出战,加强全区协同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供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技能培训。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重心下沉、责任到人,统筹更多力量下沉基层一线,盯紧盯牢核酸筛查、追阳找阳、社区防控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更有效做到“围住、捞干、扑灭”。要抓好方舱医院、隔离场所建设和储备,把各项应急保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服务力度,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