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王俊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推动社会面尽快实现清零
日期:2022-11-28

连日来,区委书记王俊带队前往童家溪镇、金刀峡镇、天生街道、北温泉街道等镇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一管两保”等各项工作,推动社会面尽快实现清零。
区领导徐永德、章榕、邓美涛、梅玉军、马强、李艳阳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天生农贸市场,王俊现场查看市场入口测温、验码及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执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贸市场秩序管理,督促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规范、有序经营。要全力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千方百计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价格稳定。
在北碚区方舱医院、党校隔离点,王俊详细了解收治能力、配套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要完善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污废收集处置、患者救治、转进转出等工作,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要精细化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为高效转运收治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挖潜扩容,储备好房间、人员和物资,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相关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王俊听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高风险区物资保供、公共区域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管住高风险区,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做到看住门、管住人,确保管控到位,杜绝风险外溢。王俊还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他强调,一线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关心关爱,严格落实闭环措施,避免交叉感染,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始终以良好的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