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刻不容缓 以快制快  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11-28

11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学习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疫情防控联系督导组组长陈元春,督导组成员王军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出席。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形势研判、明确攻坚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刻不容缓、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加强追阳找阳转运工作,优化核酸检测策略,提升流调溯源质效,确保转运安全高效,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盯紧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加强养老院等场所管理,动态更新重点人群、特殊需求两张清单,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畅通紧急就医绿色通道。要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和施工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厂、工地等闭环运行。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重点人员、风险暴露人员个人防护。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确保阻断社会面传播、遏制疫情蔓延。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