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王建东作宣讲报告 王俊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1-10


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建东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建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感悟与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市重点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王俊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知识体系、提升理论修养、提高工作能力。要用心用情讲,充分发挥区委宣讲团、“六进”宣讲队作用,广泛动员基层“理论名嘴”,结合热点难点问题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提振精神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任务,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全体在家区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