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1-31

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存量工业用地及闲置工业厂房清理盘活工作。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目标任务,立足北碚实际,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


会议强调,工业用地是经济发展的空间载体和基本要素。要以改革的办法盘活闲置用地,建立闲置土地治理工作小组,对每宗闲置土地、闲置工业厂房建立“一地一策”“一企一策”,推动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要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效益,将科技含量、人才吸引、园区产业关联度等纳入招引条件,着力构建园区特色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实现园区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要加强政策引领,精准推送国家、市级层面出台的政策措施,及时制定好区级层面惠企政策,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