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黄祖英在全区干部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 切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3-02


2月28日,全区干部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作辅导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徐永德主持。


黄祖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近年来,我区着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能级不高、后劲不足等问题。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是落实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选择。要深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结构更优、竞争力更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的物质技术基础。


黄祖英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招引。要推动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紧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巩固优势产业地位,推进传统产业基础再造、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加快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服务抓存量,通过招商抓增量,特别是要围绕“2+6+N”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速提升能力本领,顺应趋势、把握大势,推动目标清晰化、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运转高效化,以科学工作方法干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以实干精神交出北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高分答卷。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班子成员,部分单位、有关重点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