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王俊在全区干部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3-02

2月28日,区委书记王俊在全区干部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徐永德主持。


王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从9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学深一层、更进一步地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理论创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带头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以北碚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王俊强调,要抓经济促发展,不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聚力抓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牵引,抓好项目谋划、抓实项目招引、抓细项目建设,推动“一号工程”走深走实,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综合实力注入强劲动力。要聚力兴产业,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以特色发展为突破口,以园城为主阵地,以数字化转型为主抓手,深化高端引领、龙头带动、骨干支撑,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力育主体,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努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实力壮大。


王俊要求,要重实干促担当,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强化党建统领,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注重抓党建带全局,切实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制度、治理等方面实现提升。要强化实干精神,把抗疫情、战山火中形成起的实干担当精神运用到发展北碚上来,提升学习力、决断力、耐压力,为现代化美丽北碚汇聚力量。要强化考核激励,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定性定量、正向反向相结合的考核指标体系,以考核“硬约束”推动工作“硬落实”。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班子成员,部分单位、有关重点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