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十三届北碚区委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 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俊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3-08

3月7日,十三届北碚区委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扛牢巡察监督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伟主持会议,并传达近期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美涛宣布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王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真正巡出向心力、凝聚力,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王俊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国资国企”和“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集中巡察,主题鲜明、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呈现出规范、创新、提质的良好态势。


王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对标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巡察主题,紧贴区情实际,突出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群团改革等监督重点,既体现共性要求,又突出个性特点,着力发现权力背后的问题。要落实精准要求,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对6个部门和6个群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部(科)室负责人,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