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日期:2023-03-10

3月8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北碚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 年》。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党校要不断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党校初心,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积极作为,在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上尽职尽责,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时代潮流,进一步全面深刻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谋划新时代北碚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要聚焦“两大定位”目标,围绕做好“四篇文章”抓好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线”。要强化空间布局和系统提升,统筹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要加强规划监督管理,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