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4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1日,我区在万达广场开展以“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播科学消费常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消费预警视频、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常见的消费陷阱及我区近年来品牌建设、打假治劣及消费维权的工作成果。同时,来自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区人民法院、区教委、区商务委等部门还在现场联合设立了维权投诉受理台,现场受理各类投诉,接受消费者咨询,指导市民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应该如何正确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介绍各类假货辨识方法等知识,并引导市民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来自我区各大型商场、超市、餐馆等企业代表们齐齐登台,将共同建立赔偿先付制度,履行品质销售、品质服务承诺。部分消费者代表还共同走进辖区各超市、日化店、电子产品店等开展消费体察活动,了解各类商品的进货渠道、商品种类、售后服务等情况,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增进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市民郑女士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好,让我学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而且我觉得我们重庆现在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大家都很放心。”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通过建立消费维权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维权共治方法,为全区广大老百姓营造放心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2022年,我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5484件,解决率达到 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800万元。


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华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的相关宣传活动,通过走进辖区各村镇、社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向大家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