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北碚区举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3-03-16

日前,北碚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专题研讨班”在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举办,通过“1+X+1”的系统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抓产业促发展的能力本领,以高质量教育培训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建设。


研讨班采取“课题式”培训方式,以找问题、想对策为主线,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方式上着力,精心制定培训“菜单”,着力提升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颖表示:“这几天的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讲课老师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大量的案例和实践、数据分析。今后,我将把学习到的东西实践到工作中,更好地推动北碚区商务工作发展。”


本次培训在多方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基础上,深入分析研训主题,精准对接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难题,针对性设置了《传感器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产业园区运营与管理实践》《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作》《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模式建议》《招商引资统筹规划与城市区位营销》《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策略》《深圳金融改革与创新探索》等8场专题讲座与案例分享,邀请深圳市重点国有企业、深创投等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领导干部、企业家授课,为学员讲理论、讲经验、讲方法。


同时,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设计了比亚迪总部、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3场现场教学,以理论课程结合深圳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成果考察,直观感受产业规划与运营方式,加深课程记忆、巩固学习成果。


水土组团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纯辉说:“这次深圳培训学习让我获益良多,特别是学习现代招商引资策略和方法、产业园区运营管理以及深圳如何服务企业等。通过学习,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思维,为我们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的路径和方法。回去后,我将把学习到的知识、经验广泛运用到园区的招商和服务当中,努力推动园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相关单位,围绕研训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实操培训和成果交流,着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