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专题会举行 黄祖英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3-22


3月20日,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专题会举行,听取审议相关事项,研究部署北碚区2023年城市更新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章榕、梅玉军、杨辉出席。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2022年,我区扎实推进一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北碚现实需要,加强整体规划设计,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把握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注重与城市形态相协调、与周边设施相衔接、与片区功能相结合,科学合理规划,补齐功能配套,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要高质量建好重点项目,聚焦智慧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加强项目包装整合力度,制定更详细的项目建设方案,挂出路线图、拿出时间表,让城市更新成果尽早惠及广大群众。要高水平做好城市管理,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全方位抓好要素保障,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深度参与,形成城市更新合力。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把钱花在刀刃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镇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