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2023年第一期创新方法培训班在我区开班
日期:2023-05-25

在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3日,2023年第一期创新方法培训班在我区开班。


本期培训班由市科协、市总工会主办,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北碚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创新方法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重庆交通工匠学院)、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具体承办,旨在培育科技创新人才、解决企业技术问题、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到多名资深专家授课,培训主要以TRIZ理论为基础,以完成技术创新案例的展示和剖析为主线,展示TRIZ理论及解决技术难题的步骤方法,具体包括创新思维方法、因果分析、资源分析、功能组件分析、系统裁剪、技术矛盾与创新原理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将安排晚间辅导和实操演练,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创新方法,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问题,培育创新方法大赛参赛项目,提升培训整体效果,推动创新方法培训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市科协和市总工会的工作安排,本次培训产生的优秀项目成果将被推荐参加创新方法大赛。


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北碚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重庆广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一线科技研发人员、技术骨干约50人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