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党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区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陈政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就2022年第三次调研协商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做发言汇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标识”的主题进行协商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锋说,在2022年第三次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四篇文章”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区委梳理汇总形成22条建议,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部门,各部门对每条意见都认真组织研究讨论,并对采纳和处理情况作了专项答复,体现出政府工作部门对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杨锋强调,此次协商座谈会,既是对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市委、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当前北碚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跟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与区委区政府一道直面发展难题,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献计出力、排忧解难。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工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培育、营商环境优化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更多更加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发挥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北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