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
日期:2023-05-29

为确保广大考生在复习、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良好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我区发布《关于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根据《通告》,5月23日至6月13日,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中高考期间,各考点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进行建筑施工等作业。


同时,商业经营活动也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夜间禁止进行有噪声污染的装修活动,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也将收到严格控制。


特别是6月8日下午14:45-15:3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和6月14日上午8:55-9:20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段,考点周围过往任何车辆和船舶不得鸣笛,确保考生不受噪声干扰。


据了解,在高中考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并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