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爱林护林 从娃娃抓起——区林业局组织开展“小小护林员”体验活动
日期:2022-06-24

6月18日上午,北碚区林长办在北温泉街道浸口防火守卡点、黑石坪防火守卡点组织开展“小小护林员”体验活动,22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区林长办向小护林员介绍了森林防火卡点作用、林长制的基本含义、护林员工作职责等内容,对其科普了木荷树防火原理、智能语音杆工作原理、林区建坟的危害等知识,组织小护林员参与了干粉灭火器使用、便携式水枪使用、巡山护林等体验活动,小护林员兴趣浓厚,现场气氛活跃,活动获得了同行家长的一致赞许。

“小小护林员”体验活动是林长制“五进”工作的创新举措,活动增强了中小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其对林长制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实现了熏陶一个孩子,感染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社会化宣传目标。北碚区林长办将继续坚持创新林长制工作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引导市民参与林长制工作,践行低碳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