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总工会创新开展劳模“亮身份”活动
日期:2022-07-01

充分发挥劳模在助推北碚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劳模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湧,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铭,区总工会副主席张伟前往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北碚区作孚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永琴市第六届先进工作者、北碚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人谢金科等劳模家中举行了现场挂“劳模之家”光荣牌和发放“劳模证”仪式,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北碚区总工会在全市率先创新开展的劳模“亮身份”活动全面启动。

胡湧在“劳模之家”光荣牌和“劳模证”现场挂牌和发放“劳模证”仪式中说:区总工会开展的劳模“亮身份”活动,既是区总工会凝聚劳模群体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喜迎二十大”的重要举措,也是区总工会围绕北碚区发展目标助推乡村振兴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个劳模一盏灯,一个劳模一面旗”的具体体现对引导全区各级劳模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作出新的贡献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湧指出:通过在127名区级以上劳模的实际居住场所门口挂“劳模之家”光荣牌和给每位区级以上劳模发放“劳模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劳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劳模“有身份、有名分、有优先、有优惠”,营造“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社会氛围劳模亮身份,亮出的是责任,贏得的是信任,接受的是监督

区总工会创新开展的劳模“亮身份”活动实施的对象为:北碚区属企事业单位历年评选出的且健在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人员)、省部级劳动模范和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人员)、重庆五一奖章获得者、北碚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劳模“亮身份”活动,在全区区级以上劳模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劳模们纷纷说,亮身份”提醒我们每位劳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劳模身份,我们要时刻警示自己,严格自律,坚持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争做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合格劳模。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

                    2022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