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四个一”强化集中式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日期:2022-08-05

    绘好“一张图”。根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 338-2018)》,编制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技术方案和绘制矢量图,明确保护区范围。

织牢“一张网”。完19城市及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新增视频监27个,标志标牌36,新建隔离网10km进一步强化保障我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擦亮“一双眼”。依法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执法监管,建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在线监控平台,对每个点位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控,定期或不定期对水源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影响水源安全的违法行为。

测好“一滴水”。定期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每月监测指标数61项,每年监测指标数109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频次由上下半年各1次增加到每季1,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监测结果表明水质达标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