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五到位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日期:2022-08-09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区领导、未保办、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全区暑期安全工作会、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会、教育系统暑假安全工作暨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等会议进行专项布置,下发《暑期安全》《安全守护意见》《防溺水通知》等文件对未成年人暑期安全进行专门部署,镇街组织专班、落实专人管护安全,充分展现未保担当,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暑期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工作,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报网屏微端等多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设置专题专栏、展示安全警示片、开展公益培训、发放宣传手册方式进社区进楼栋、走村入户,以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未成年人防心理疾病、防溺水事故、防网络沉迷、防虐待欺凌、防性侵伤害、防诱骗拐卖、防食品中毒、防毒品侵害、防交通事故、防火灾危害等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营造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良好环境。

三是排查整治到位。建立健全节假日寒暑假常态化安全排查机制,结合每月走访,对水域、滑坡路段、住房周边环境等涉及未成年人安全的领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安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防护栏,配备救生绳等应急设备,加强与公安、水利、应急等部门联动,积极发动网格员、民兵、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巡查守护到位。充分调动鱼塘、沟渠等周边居民,整合社工、志愿者等力量,自觉巡逻附近水域、危险路段,重点区域设置安全救生员等岗位,发现私自下水玩耍等情况,及时教育劝阻,如有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启动应急处置,今年暑期嘉陵江巡逻行动已劝导10余起家长和学生,全力呵护好每一位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五是督查督办到位。聘任未保工作重点部门精干力量11名,组建区级未保工作督查专员队伍,加强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日常抽查,紧盯关键节点、重要事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指导、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全力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