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接受国家卫生区复审市级复查
日期:2022-08-08

81-83日,市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开展了市级复查。专家组一行6人,由市级专家王晓林带队,深入大街小巷对我区建成区九个街道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式复查。北碚区相关区级部门、建成区九个街道参与市级复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北碚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情况汇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泽彬就北碚区自2019年以来,落实上一轮暗访问题整改,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的主要工作及做法,以及2022年开展巩固提升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会上,王晓林组长介绍市级明查的背景、缘由及市爱卫办要求,确保复查的客观、公正。

随后2天,6名专家分成6个专项组分别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个方面工作展开实地督查。专家们顶着40度高温,对190余个点位进行实地踏访。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资料,仔细评估标准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所有受检单位要对标对表,高标准落实标准和规定,巩固好创建成果。

在资料审核阶段,26个区级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细则要求,整理资料汇编成册,集中交由专家进行审核。专家们对照标准、指标,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



经过两天多的评估,专家组对北碚区巩固国家卫生区所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希望北碚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抓好重难点问题的长效管理,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形象更上一个新台阶。

北碚区政府副区长陈政代表区政府对专家组的评估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部门、镇街要全面配合专家组的评估,实事求是地反映北碚区的工作成效,严禁弄虚作假,绝不干扰专家评估,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限期落实整改,为明年国家暗访检查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