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章榕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3-01-20

1月20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章榕主持召开应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春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章榕指出,春节长假期间,我区面临旅游市场开始复苏、消费市场逐步活跃、交通运输流量激增、防火压力显著加大、安全稳定矛盾相互交织等比较严峻的形势,对我区安全工作提出了考验。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五个导向,做到“四防”,确保我区安全态势平稳。

坚持五个导向:一是坚持政治导向。要坚持把安全工作当成政治工作来抓,要保持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和理解,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事关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抓好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把问题处理到位。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四是坚持结果导向。要把责任分担下去,把工作担当起来,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五是坚持民生导向。凡是涉及民生的事情,必须要放在第一位,及时优先予以解决。

做到“四防”:一是防主体责任落空。各企业务必要克服麻痹松动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持之以恒扛好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二是防监管部门失责。各镇街、行业监管部门,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各类形式加强对辖区内企业、专业行业的安全监管。要继续抓实“双晒”,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履职能力和履职效果得到提升。三是防重点场所失控。交通运输方面,加大严查严控力度;森林防火方面,要做好全面动员,避免群众上坟烧香等引发森林火灾;城市消防方面,要加强用气用电安全宣传,加大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避免城区火灾事故发生。文化旅游方面,要加强重点旅游场所管理,消除人员聚集引发踩踏事故的隐患。保供保需方面,要确保水电气、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到位。地灾防治方面,要加强气候观察预测,加大地质灾害严重区域的巡查巡检,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防应急指挥体系不畅。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应急体系运行稳定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