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局 召开北碚区气候投融资项目申报工作会
日期:2023-03-17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北碚区申报市级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3月14日上午,北碚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区发改委、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等16个区级部门及区内32家重点企业召开北碚区气候投融资项目申报工作会。

会上,北碚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相关背景、政策体系及我区争取试点的优势,发放了《重庆市北碚区气候投融资项目服务手册》《北碚区气候投融资项目申报表》等资料包,技术单位讲解了气候友好型项目申报类型及当前气候投融资领域典型案例,同时汇报了北碚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实施方案编制进展情况。

下一步,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将以推进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快形成财税、金融、市场和环境政策“四位一体”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格局,协同推动碳汇产学研基地、碳排放权交易和政策协同等重点工作,撬动绿色金融杠杆,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