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3-20

北碚区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


  为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北碚区卫生健康委于316日在北碚区中方酒店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区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针对性强,培训根据行业特点以及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分两期开展。第一期是以粉尘危害为主的企业,第二期是以噪声危害为主企业。二是培训内容充实,不仅通报了全区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布置了2023年职业健康任务,还对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次培训。同时邀请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专家专门针对粉尘和噪声超标治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是参训范围广,除了要求纳入专项治理的工业企业参会,还通过电话一对一通知了人数小于10人的微型企业参会,共计约350家企业参会。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意识,也为接下来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和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北碚区卫健委将继续依法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从而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