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蔡家智慧新城一周动态第10期
日期:2023-03-21

领导关怀

邓美涛调研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项目3月17日,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家智慧新城(同兴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邓美涛带队走访调研瑜煌电力、首钢武中、铂尔曼酒店等辖区重点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谋划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要求,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梅玉军调研在建房地产项目3月17日,北碚区政府副区长,蔡家智慧新城(同兴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玉军组织区住房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到阳光城·悦江山等在建房地产项目调研进展情况,要求企业积极落实保交楼主体责任,在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努力完成保交楼任务。

抓执行·促落实

圆满执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3月17日,由北碚区人社局主办,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执行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城南嘉陵风情步行街圆满完成。据统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共开展5场线下招聘会,提供各种就业岗位达10176个,达成意向人数4861人次;开展2场线上直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714个,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组建无人机服务专班近日,蔡家智慧新城组建无人机服务专班,已飞行查勘中电光谷、均和云谷、加望来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后续将为园区城市管理、工程管理、安全管理、违建管理、土地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技术支撑。

重点项目

稳步推进M1路、M2路道路工程建设。近日,蔡家组团M1路、M2路道路工程正在进行综合管网及土石方施工,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中,预计7月底完工。M1路、M2路道路总长约2.4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建成通车后将分别连接起金兴大道与同康路、嘉祥大道与嘉景大道,进一步完善蔡家智慧新城交通配套,便利周边群众日常出行。

【城乡融合】

施家梁镇持续开展人大“巡回接访”。近日,施家梁镇人大代表与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桂花村,宣讲北碚区两会精神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对群众反映的公交路线少、施工噪音大等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转交相关部门解决。自换届以来,施家梁人大代表走村入社接待群众100余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20余件,切实地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童家溪镇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行动近日,童家溪镇开展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行动,对前期要求整改的企业陆续进行回访,当前已回访企业20余家,均已全部整改完毕。

蔡家岗街道开展植树活动近日,蔡家岗街道联合区人社局、城管局、蔡家消防救援站等单位,在蔡家三溪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此次活动所用树种为桂花树,经过大家细心打窝、培土、浇水,两小时左右,共有50余株桂花树顺利栽种到三溪村山林口社的森林保护地带。

【明星企业】

 川仪调节阀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3月1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两家企业拟确定入选2022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2022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申报工作,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综合审核等程序,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拟确定入选。

 重材院参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3月9日,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参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专项“功重比10以上航空发动机高温部件健康状态检测传感系统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管理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株洲顺利召开。重材院主要负责脉动压力传感器研制,研制成果对推动重大装备用先进传感器核心敏感元件国产化,促进我国高功重比航空发动机技术升级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