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重点项目 | 日均2.5万吨 桂花湾截污干管工程进场施工
日期:2023-05-25


近日,蔡家组团桂花湾截污干管工程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场施工,目前正在开展管沟土石方工程和地基处理等工序,跑出建设“加速度”。

桂花湾是嘉陵江流域的一条支流,一直以来河流沿线企业和居民污水处理压力较大。桂花湾截污干管工程以完善片区二级污水干管、提升污水收集率为目标,通过加强管网建设,增加截污能力,改善片区水环境质量。

桂花湾截污干管工程投资约1200万元,建管区起点位于二道堰箱涵出口处,终点排入沿江截污干管,全长约3.1千米,全程沿着河道布置且高于河道洪水位。截污干管收集蔡家组团BFG等标准分区污水,通过排入沿江主截污干管最终汇入蔡家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竣工,建成投用后日均运送污水量约2.5万吨,服务面积约22平方公里,大大提高蔡家组团桂花湾的排水基础配套设施水平,加快削减进入嘉陵江和长江流域的污染负荷,持续改善城乡水环境和市民生活条件,助力蔡家智慧新城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