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裁审衔接显公平 绵碚合作助发展 ——绵碚两地召开2023年度裁审衔接研讨会
日期:2023-05-26

会上,北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北碚区人民法院、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游仙区人民法院五单位先后通报了各自辖区劳动争议案件受理情况,交流了开展裁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随后,就涉及带薪年休假和工伤引起的解除劳动关系以及未签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仲裁时效等3个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就企业反映较多和两地裁审机构共同关心的涉特殊工时、医疗期、调岗、工伤赔付、劳动关系预告解除、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仲裁管辖等7个方面的劳动关系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始终本着遵循立法目的、优化营商环境、平衡劳企权益、控制自由裁量,减少案件数量的原则,结合其他省市的裁审标准,充分发表各自意见。整场研讨会有条不紊,辩论热烈,言之有据。通过交流讨论,达到了互通情况、互鉴做法、明确方向、促进合作的目的。

会议还就下一步如何弥合绵碚两地裁审差异,推动两地裁审尺度统一,促进裁审更加公平合理等方面研究确定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